机票超售“挤掉”小男孩 加拿大航空致歉

作者:余瑞冬 来源:新华社
2017-04-20 13:56:26

  加拿大航空公司近日向一名上月遭拒载的10岁男孩及其家人表示道歉并作出赔偿。

  男孩的父亲布雷特·多伊尔17日接受媒体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们一家人上月按计划去哥斯达黎加度假,原打算乘坐从爱德华王子岛省夏洛特敦前往蒙特利尔的一趟加航航班,而后转机前往哥斯达黎加。

  登机前一天,多伊尔在网站上为家人办理登机手续,发现无法给大儿子选择座位。第二天,多伊尔的妻子与加拿大航空公司电话沟通数小时未果,到达机场时被告知大儿子的座位已经因为航班机票超售而遭“挤掉”。

  多伊尔一家四口随即前往新不伦瑞克省蒙克顿,试图乘坐另一架前往蒙特利尔的航班,抵达机场时才得知这趟航班已经被取消了。最后,多伊尔一家不得不在哈利法克斯的酒店度过一宿。

  加拿大航空公司拒载一事于本月15日被一家加拿大报纸报道,之后航空公司向多伊尔一家表示道歉,同时赔偿了价值2500加元(约合12888元人民币)的旅行券。

  加航一名发言人先前告诉加拿大通讯社:“我们正试图了解哪里出了问题,已向多伊尔先生和他的家人道歉,并且对给他们造成的不便予以一份非常丰厚的补偿。”(郑思远)【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