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CIA、FBI展开联合搜捕 誓要揪出向“维基解密”告密的叛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0 11:49:51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4月19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展开一场联合搜捕行动,要把向“维基解密”网站告密的中情局“叛徒”揪出来。

上月7日,中情局公布了据称是中情局网攻项目的泄密文件。英国《快报》网站称,这或许是迄今最大规模的中情局泄密事件。“维基解密”网站称,中情局通过恶意软件等网络武器控制大量美国、欧洲等地企业的电子设备及操作系统产品,包括苹果手机、谷歌安卓系统、微软视窗系统和三星智能电视,把它们变成麦克风进行窃听。并且,首批公布的8000多份文件仅仅是该网站掌握的系列泄密文件的一部分。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援引熟悉调查内情的消息人士的话说,这名“叛徒”应该是中情局的雇员或承包商,此人能够接触到被“维基解密”网站曝光的机密文件。中情局尚未公开说明这些机密文件是在何时,以何种方式被盗。而现有信息显示其中绝大部分文件都被分类存储在中情局里一个安保严密的地方,但据说有数百人可以接触到这些文件。调查人员正在逐一排查有权限接触文件的所有人员。

上周,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发表自2月份上任以来首次公开讲话,他把抨击的矛头对准“维基解密”网站及其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是时候说出‘维基解密’网站的真实身份了,一个经常受到像俄罗斯这种国家行为者唆使的非国有的、恶意满满的情报机构。”

“维基解密”网站表示,该网站曝光的机密文件来自于曾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的前承包商。但中情局并未对“维基解密”网站曝光文件的真实性以及调查进展作出回应。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