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陶大卫事件不让员工“背锅” 不会解雇任何人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1:24:38
美联航:陶大卫事件不让员工“背锅” 不会解雇任何人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称,公司不会因陶大卫事件解雇员工。(资料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孙若男) 上周为了给其员工“让座”,美联航强行拖拽亚裔乘客下飞机一事在美国炒得沸沸扬扬。身处舆论漩涡的美联航4月18日再次发声,表示不会因此事解雇任何一名员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联航首席执行官(CEO)奥斯卡·穆尼奥斯及公司其他高管4月18日就9日飞机乘务人员拖拽越南裔美国乘客陶大卫下飞机一事再次致歉。随后他们同分析师及记者召开电话会议,谈论美联航最近的财务业绩。

穆尼奥斯表示,事件发生后,自己有全部的责任来改正这一错误。而美联航官员称,目前还无法知晓陶大卫事件的影响是否导致美联航售票额下降。

“这是一个系统的多方面出现了错误,因而不应该因此辞掉涉事的任何一名员工。”穆尼奥斯说道,“我们一直考虑的是用我们最高品质的服务和最高级别的尊重来赢回乘客的信任。我们现在乃至今后,将进行必要的政策改变,以确保此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此外,他还表示,本月晚些时候,等美联航结束对超额预定航班相关政策的审查后,公司会做出进一步的说明。

陶大卫事件发生后,穆尼奥斯曾在一封致员工的声明中称:“做正确的事,永远都不算太晚。”美联航近日宣布,禁止让已经登机的乘客给该航空公司雇员腾座位,他们要求员工至少在航班起飞前60分钟预定座位。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