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镇深夜“不速之客” :三米短吻鳄爬上二楼门廊吓坏主人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8 17:36:43

美小镇深夜“不速之客” :三米短吻鳄爬上二楼门廊吓坏主人

4月16日凌晨,一只短吻鳄闯入苏西·鲍斯顿家二楼的门廊。(图片来源:《信使邮报》)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潘一侨) 据美国《信使邮报》报道,4月16日凌晨,一只短吻鳄闯入美国女子苏西·鲍斯顿家二楼的门廊并引起不小的轰动。苏西家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小镇芒特普莱森特,她当时被门廊处的异常响动吵醒并叫醒了家人,随后她的儿子发现了这只鳄鱼。

事发时,被惊醒的苏西对家人说:“好像有人闯入我们的房子。”他们全家藏在主卧中并打电话报了警,但是一会儿门外又安静下来。苏西16岁的儿子本·鲍斯顿悄悄瞄了门廊处一眼后大喊:“天哪,我发现它了,我发现它了。”

原来入侵者是一只长达10英尺(约合三米)的短吻鳄,它通过屋后的楼梯爬到了二楼的门廊,并在沙发和沙滩椅之间悠哉地待着。乍一看,还以为它是一只假的塑料鳄鱼,但是当苏西的家人敲打窗户时,它抬起了头。苏西说:“这简直令人难以想象,这件事太蹊跷了。”

随后,警察来到苏西家对鳄鱼进行安全诱捕。尽管工作人员龙尼·罗素花费了两个小时想使它离开门廊,但这条短吻鳄就是一动不动。罗素表示,如果是五英尺的短吻鳄,他或许能借助狗棒把它拖出来,但是像这么大的,一定会反抗的。

罗素还称,苏西家周围有大片沼泽地,因此有短吻鳄侵入家中并不奇怪,不过它爬上高高的楼梯着实罕见。这或许是由于正值春季,雄性鳄鱼为了寻找交配对象才误入苏西家中。

苏西的房子位于池塘边,不过安装了围栏。在七年中,苏西一家从来没有见过一只短吻鳄越过围栏。对此罗素称:“这一事件表明,短吻鳄可以沿着围栏爬,直到可以绕过它,或者穿过它。”

经过两小时的努力,驱赶短吻鳄的工作仍然没有进展,罗素开始同苏西一家人商量解决办法。依据该州法律,苏西可以要求工作人员杀掉短吻鳄。尽管苏西一家人不想看到它被杀死,但如果等它自己出去,可能需要数天时间。最后工作人员还是对它实施了安乐死。

现在苏西仍然对此事心有余悸。他们一家在门廊处安装了一个更安全的门,并在楼梯口也装了一扇门。苏西表示,他们不想离开这里,只要这种事情不再发生。“我们喜欢这里,这里非常美。我们认为这种事是个案,希望不要再发生了。”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