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联航如出一辙 加航机票超售“挤”走10岁男孩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8 17:33:18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严玉洁)因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超售,美籍越南裔医生陶大卫4月9日被暴力拖下飞机,此事引发了广泛争议。事实上,不仅仅是美联航,加拿大航空公司也发生过类似事件。据英国《卫报》4月18日报道,加航近日就超售造成一名10岁男孩无法登机一事做出道歉,并表示已经向这家人提供了“非常慷慨的赔偿”。

加拿大居民布雷特·多伊尔去年8月提前购买了从爱德华王子岛首府夏洛特敦飞往哥斯达黎加的4张机票。然而,就在今年3月出行的前一天,多伊尔在网上办理登机手续时发现,无法给儿子科尔选座位。

在与加航通话数小时后,多伊尔的妻子香农开车去机场了解情况。香农被告知,由于航班超售,她的儿子不能坐上这趟航班。香农询问加航工作人员,如果她或者其他同行者放弃登机,是否可以将这个座位腾给科尔。加航却表示,无法做出这个保证,空出来的座位可能会被腾给一个飞行更频繁的乘客。

多伊尔一家人不得不开车前往新不伦瑞克省的蒙克顿机场搭乘另一架航班,以便按时抵达魁北克省蒙特利尔,这样才能赶上一架飞往哥斯达黎加的航班。不幸的是,航班被取消了,他们又开了两个半小时的车前往新斯科舍省的哈利法克斯搭乘航班,并在那里的酒店住了一夜。

加航发言人伊莎贝拉·阿瑟17日在邮件里告诉《温哥华太阳报》:“我们正在跟踪了解出现了什么问题,已经向多伊尔先生及其家人道歉,并就给他们带来的不便提供了非常慷慨的赔偿。”多伊尔一家人收到了2500加元(约合人民币1.29万元)的代金券,可以在未来一年内搭乘加航航班时使用。此外,他们被告知,也许加航会给他们支付哥斯达黎加之行中的一些费用。

比起陶大卫,多伊尔一家人还是要稍微幸运一些。陶大卫在被暴力拖下飞机的过程中掉了两颗门牙、鼻梁骨折,并出现了脑震荡迹象。美联航首席执行官穆尼奥斯最终也作出了道歉。

(编辑: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