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三围必须达世界小姐标准?印度教材引争议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4-17 00:00:00

(原标题:女性三围必须达世界小姐标准?印度教材内容引争议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台媒称,印度“健康与体育”的教科书近来再度引发争议。课本指出“36-24-36(英寸)是女性的最佳身材”、“女性的体格不擅长跑步”等,惹怒当地官员,强烈谴责相关内容涉及性别歧视。

台湾“中央社”网站4月17日引述根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有本12年级“健康与体育”课本,指出“世界小姐”、“环球小姐”的评审都以“36-24-36”为参选者的评分标准,因此“36-24-36”被视为女性的最佳身材。

课本其它内容还写道:女性在体格上因为骨盆较大、双脚分得较开,天生就不擅长跑步,教材曝光引起民众热议。

印度官员贾瓦德卡强烈谴责该课本鼓吹“性别歧视”,表示这本书不是教育部规範的教科书,虽然政府不能干预,但学校选用前要慎重考虑,要求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提出检讨。

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CBSE)则回应,该课本是私人出版社的书籍,并非政府监管的範围。报导也指称,当地出版协会正在考虑对此事件进行彻查。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印度教材首次引发争议。过去生物科考题要学生以空气污染为方向,阐述火葬还是土葬较好、也称“丑陋”和“伤残”的新娘需要更多嫁妆、还曾指吃肉的人较爱说谎、使用暴力和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