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宣布修宪草案在全民公投中通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07:12:52
 
 

土耳其总统宣布修宪草案在全民公投中通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6日夜间宣布,土耳其修宪草案在当天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 综合外媒4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土耳其举行修宪公投,以决定是否大幅扩大总统埃尔多安的权力。根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的消息,有51.39%的选民在公投中投了赞成票。16日夜间,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宣布修宪草案在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

此前有报道称, 土耳其有投票资格的选民约为5800万,年龄在18岁至25岁之间的青年选民有900万,但大多数青年选民不愿在公投日行使投票权,其中多达45%的大学生已表明不会参加投票。不过据阿纳多卢通讯社的报道,选民在此次修宪公投中表现得十分踊跃,投票率为87%。

公投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结束投票,全部 选票运到首都安卡拉进行统计目前的非官方统计结果显示,赞成修宪的票数占到51.39%,总数为24,789,242,反对票占48.61%,有23,499,390张。

此次公投涉及18项宪法修正条款,其中最具争议的是将土耳其共和国政体由现行的议会制改为总统制,总统从宪法上将被赋予包括直接任命副总统和政府部长在内的更多实权,总理职位将被废除。

(编辑:高琳琳 黄河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