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老人在意大利逝世 享年117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6 11:06:49

世界最长寿老人在意大利逝世 享年117岁

世界上最年长的老人艾玛·莫拉诺4月15号在意大利逝世。(图片来源:《联合早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6日援引意大利媒体报道称,世界上最年长的老人埃玛·莫拉诺15号在其位于意大利北部小城韦尔巴尼亚的家中逝世,享年117岁。

莫拉诺出生于1899年11月29日,她生前是世界上最后一位出生于19世纪且仍健在的人,也是人类有记录以来第5长寿的老人。莫拉诺的人生跨越了3个世纪,见证了两次世界大战,并且经历了超过90届意大利政府。

据称,在去世之前,莫拉诺已经有20年没有出过家门,不过她一直坚持独自居住,直到几年之前才聘请了一位全职护理员照顾自己。

2016年,莫拉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她的长寿秘诀和饮食有关。她说,因为没牙,所以自己每天吃的并不多,只吃2颗鸡蛋还有一点儿饼干。不过,她的医生则认为,莫拉诺的长寿更多的是受基因影响,她的母亲活到91岁,至少两个妹妹达到百岁高龄。另外,莫拉诺坚强的性格和规律的生活也对长寿大有帮助。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