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显示:安倍支持率因森友学园事件跌至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5 13:47:40

最新民调显示:安倍支持率因森友学园事件跌至50%

2016年9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下一)在国会临时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遭到在野党的批评,指其报告毫无重点,“非常虚伪”。(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时事通讯社14日公布一份民意调查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支持率比上月下滑了1.3个百分点,为50%;不支持率则上升了1.3个百分点,为27.3%。

据报道,此次调查是以日本全国18岁以上的2000名男女为对象,主要以面对面的方式展开,有效反馈回收率达62.9%。

首相安倍晋三支持率较上月出现下滑,预计主要原因应该是受到“森友学园”事件以及安倍的夫人安倍昭惠与此事出现瓜葛的影响。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20日报道,3月16日,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在大阪告诉来访的国会代表团成员,他接受过来自首相安倍晋三的捐助,用来修建一所小学以促进国民教育发展。安倍晋三在3月17日的众议院外务委员会会议上,全面否认这一说法。他强调称:“我与笼池没有私人关系,我本人不可能进行如此大额的捐款。”

笼池则表示,安倍的夫人安倍昭惠于2015年9月在学园发表演讲之际,学园曾收取过100万日元(约合6万元人民币)现金。笼池称,当时昭惠夫人说“这是来自首相的(捐款)”。

(编辑:潘一侨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