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帮助塞浦路斯房地产业复苏

作者:张章 来源:新华社
2017-04-14 09:36:31

  新华社尼科西亚4月13日电(记者张章)塞浦路斯评估师和职业顾问委员会主席塔拉蒂尼斯13日说,中国投资者为在金融危机中受挫的塞浦路斯房地产业复苏作出了很大贡献。

  塔拉蒂尼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16年塞浦路斯房产交易纪录为7063笔,比前一年增长43%,外国投资者特别是中国投资者的贡献不可忽视。他说,外国公民去年在塞浦路斯的房产交易纪录为1183笔,其中中国人钟爱的西南部海滨城市帕福斯有627笔。

  塔拉蒂尼斯同时表示,塞浦路斯目前的房价还没有恢复到2008年最高时期的水平。据他介绍,塞浦路斯在2008年加入欧元区,当时不少人认为房地产市场投资潜力很大,大量资金涌入使得当年的房屋交易量达到创纪录的1.6万笔。

  尽管近年来塞浦路斯政府出台的一些优惠政策,比如让外国投资者获得永久居留权,使得一些滨海地区房地产项目的价格已经回到甚至超过历史最高水平,但该国目前住宅总体价格水平仍只及2008年的四分之三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