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海地女孩15岁前被迫与近50名维和人员发生性关系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6:39:30

震惊!海地女孩15岁前被迫与近50名维和人员发生性关系

2016年10月15日,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右二)抵达海地太子港国际机场,视察当月初因强飓风“马修”肆虐海地引发的灾情。(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海地一名强奸案受害者近日透露,她在未成年时曾被迫与近50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发生性关系。这名女子的遭遇并不是个案,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短短3年的时间里,至少有134名驻海地的斯里兰卡维和人员卷入儿童色情案件中。

这名被称为1号受害人的女子说,事情发生在她12到15岁期间,当时她的乳房都没有发育;其中1名涉案人员仅仅给了她75美分(约合人民币5元)。

根据联合国一份内部报告,在2004年到2007年间,至少有134名斯里兰卡维和人员涉嫌性剥削9名年仅12岁的儿童。他们以饼干和其他小吃为诱饵,换取这些孩子与他们发生性关系。更加令人气愤的是,该报告公布后,仅114名维和人员被遣送回国,无一人因此坐牢。

美联社在过去12年里对联合国特派团的调查结果更加令人大跌眼镜。根据这项调查,全球维和人员和其他一些相关人员受到2000起性虐待和性剥削的指控,其中300多起涉及到儿童。然而,只有一小部分被指控的人在服刑。

在这个问题上,联合国深陷法律困境。联合国对维和部队没有管辖权,唯一能做的是让维和人员的派遣国对涉事者施加惩罚。3月9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预防和应对平民遭维和人员等性剥削和性虐待问题向联大提交报告,提出的战略以受害者为中心,立足于透明度、问责制和确保伸张正义。他还在就此发表的视频致辞中承诺将与各国密切合作,真正实现对性侵问题的“零容忍”,并随后任命了高级别工作组。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