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度回应美联航拖人事件:太恐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3:18:17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 美国联合航空9日粗暴对待登机的亚裔男医生陶大卫,害对方满脸是血狼狈下机,引爆外界一连串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事件发生后,首度对此发表意见,认为很恐怖,并且非常糟糕。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在采访中透露,与其要求航空公司取消超卖机位的生意手段,还不如要求航空公司应该提供更诱人的条件,让乘客愿意自愿下飞机。

特朗普说:“这里有一个重点,那就是要乘客离开飞机,航空公司的格调应该要更高,而不是随机地告诉你‘你给我下飞机’,这太糟糕了!”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1日于记者会上表示,特朗普已经看过联航暴力对待亚裔医生的视频,“我认为任何看到视频的人,对一个人遭到那样方式的对待,都不会无动于衷。”

与此同时,陶大卫12日就事件展开法律行动。

陶大卫的代表律师向芝加哥库克县法院提交法律文件,以其当事人有“受严重偏见”风险为由,紧急要求联合航空及管理奥黑尔国际机场的芝加哥市政府保留监控视频片段、机舱录音、乘客和机员名单,以及其他与3411号航班相关数据。这被视作为控告联航作准备。

法庭文件指,陶大卫以正当手续买机票、办理登机手续,坐在指定机位,却被市政府职员强行拖离客机,并且受伤。

目前,陶大卫仍然留院,他于当地时间13日将在芝加哥出席记者会。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