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旋“库克”将登陆 新西兰百余所学校关闭

作者:宿亮 来源:新华社
2017-04-13 13:06:53

新华社惠灵顿4月13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气象部门13日说,气旋“库克”预计当天晚些时候在新西兰北岛北部登陆。包括奥克兰大学在内的百余所学校已关闭,提前应对可能遭遇的强降雨和大风等恶劣天气。

奥克兰大学13日宣布,当地时间11时关闭校园,取消所有教学和实验室活动,推迟相关考试安排。新西兰北岛北部地区的百余所学校也宣布关闭。新西兰教育部还建议北岛中部城市陶波和罗托鲁阿的学校暂时关闭。

13日,奥克兰交通部门呼吁在市中心工作的民众留在家中。奥克兰是新西兰的最大城市,人口约为150万,几乎占新西兰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一。

气象部门预计,气旋“库克”可能给北岛北部的普兰蒂湾地区带来300毫米强降雨。此前,这一地区在气旋“黛比”过境时已遭遇强降雨并引发局部地区洪涝。此外,北岛北部科罗曼德尔半岛地区13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民防部门已要求该半岛东部沿海居民及时疏散。

气象部门说,新西兰民众应考虑取消复活节假期的出行计划,“不要心存侥幸”。“库克”的到来可能引发恶劣天气和大面积滑坡等自然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