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通过紧急状态法案 称只针对恐怖分子不影响民众

来源:环球网
2017-04-12 14:51:35

【环球网综合报道】埃及在当地时间4月9日发生针对两座教堂的连环袭击,造成至少47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埃及总统塞西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埃及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随后,埃及内阁宣布紧急状态将从当地时间10日13时开始。根据埃及宪法,这一决定在议会表决通过后才能正式生效。据埃及《金字塔报》4月11日报道,埃及众议院当天通过了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法案。

众议院议长阿卜杜阿里对此表示,紧急状态不会影响埃及民众的日常生活,而只是针对恐怖分子和危险的罪犯。实施紧急状态是为了保护国家安全,是建立在包括宪法等法律的基础上的。

此外,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也表示,埃及遭受恐怖袭击后需要采取果决的特殊措施来应对,以保证全国上下团结一致、积聚力量,抗击恐怖主义。他还指出,塞西总统宣布紧急状态,是在国防委员会反恐会议后决定的。11日的众议院会议主要讨论了实施紧急状态的原因和现状,有理由相信背后有人组织策划了这场恐怖袭击事件。当前的恐怖主义威胁意在破坏埃及的和平与稳定。

伊斯梅尔还表示,在紧急状态法令下,政府和各国家机关在对抗恐怖分子时会拥有更大的灵活度,会付出更多的努力,直到犯罪分子得到其应有的惩罚。他还说道,对实施恐怖活动的恐怖分子和其背后的策划者的惩罚即将到来。

(原标题:埃及通过紧急状态法案 称只针对恐怖分子不影响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