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查获18支犀牛角 总价值约310万美元

来源:环球网
2017-04-12 14:42:14

  根据英国路透社4月10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当局查获了价值约310万美元的犀牛角。

  据报道,该案是在亚洲地区最新查获的将濒危物种用于传统药物的案例。马来西亚是濒危物种流入亚洲国家的主要过境点,海关官员称共查获的18支犀牛角。

  报道称,吉隆坡国际机场的海关官员于7日发现了该批重量超过51公斤的犀牛角。机场海关总监哈姆扎(Hamzah Sundang)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是在收到举报后于货仓的木箱中发现的这批犀牛角。这批违禁品是通过卡塔尔航空从多哈空运到马来西亚的,并且使用了印有“艺术品”字样的关单。

  “收货地址和收件人皆不存在,货物所有的运输单据和报关文件都是假的,” 哈姆扎说。他透露,目前调查仍在继续。

  在全球贸易中,犀牛角被联合国大会列为违禁品,禁止出售。但在亚洲一些国家,它仍然被视为珍贵成分入药,被认为能包治百病,小到发烧大到癌症。(实习编译:李朝昀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