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两所教堂发生爆炸 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12 13:25:08

中新网4月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埃及两所教堂发生爆炸,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

埃及坦塔市一教堂附近9日发生爆炸。爆炸发生在科普特基督徒(Coptic Christians)举行宗教活动之时。埃及官方电视台援引埃及安全部门消息称,爆炸由安置在教堂座椅下的炸弹引起。爆炸发生时,约有1000人在参加教堂内举行的弥撒。埃及当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坦塔教堂爆炸遇难人数已升至30人。

埃及两所教堂发生爆炸 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

  图为坦塔市遭袭教堂。

Joum7新闻门户网消息,埃及安全部队抓获参与埃及坦塔市教堂爆炸的嫌疑人。据初步消息显示,该男子当时正在教堂附近。他已被带至警察局,目前正在对其进行审讯。

另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埃及亚历山大市圣马可教堂周边9日发生爆炸,系自杀式袭击,已造成2人死亡。

埃及10%的人口信仰基督教,基督教在埃及已成为伊斯兰极端主义势力的攻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