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发动冯小刚、赵薇捐幼儿园 想拍支教电影

作者:张宁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4-12 13:08:32

央视文化类节目《朗读者》上周邀请演员江一燕登台朗读,江一燕选择了陈忠实的《晶莹的泪珠》献给自己的舞蹈老师章燕和大山里的学生们。节目中,江一燕讲述是章燕老师让她走上了支教的道路。前晚,江一燕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微信采访时再度谈起老师对自己的影响,“她看着有一些柔弱,但是她的力量非常强大。我的老师故事很长,真希望能把它拍成电影。”

热爱公益事业的江一燕在采访中“三句不离支教”,更透露自己曾为了给山区的孩子们建一所幼儿园,发动了不少圈内好友,“包括冯小刚、刘涛、赵薇他们全部在里面,他们也捐了些物资,虽然有的只是小小的几块黑板,但是我觉得大家的这种参与让我觉得特别温暖。”江一燕表示自己未来想创作一些关于支教题材的电影,“就是更正能量,真的可以给这个社会带来更好的价值观。这个其实也是自己心里的一个愿望,因为我觉得输出给人的这种感染力、影响力也是非常非常大的。我希望自己有机会可以去拍教师题材、志愿者类型的电影。”(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