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父母争执比离婚更可怕 孩子出现问题可能性增三成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6:18:51

研究:父母争执比离婚更可怕 孩子出现问题可能性增三成

一项新研究显示,父母在婚姻存续期间的争执才是伤害孩子的罪魁祸首。(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报道,英国一项新研究显示,相较于离婚行为本身,父母在婚姻存续期间的争执才是伤害孩子的罪魁祸首。

英国约克大学的研究人员2000年对该国1.9万名儿童的数据进行研究后发现,父母离婚的孩子出现行为问题的可能性增加了大约30%,这是由于他们在家中目睹了父母的争执。研究人员不认同父母离婚对孩子不利的传统观念;相反,他们认为父母在离婚前的不正常关系才是罪魁祸首。

研究人员格洛丽亚·莫罗尼说:“父母之间的冲突对孩子的发展造成伤害可能比离婚本身要严重。你会发现,离婚的父母有更多的冲突,这就可以解释大部分的非认知技能差距。”这项研究所涉及的非认知技能包括孩子与同龄人相处的能力。此外,这些孩子也更有可能面临辍学、工作中遭遇挫败和情绪等方面的问题。

该研究成果于4月10日提交给了在布里斯托尔大学举行的皇家经济学会年会。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