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砸招牌!美联航总裁回应“暴打华人”:支持员工处理方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4:21:00

自砸招牌!美联航总裁回应“暴打华人”:支持员工处理方法

图为遭到暴力的乘客

自砸招牌!美联航总裁回应“暴打华人”:支持员工处理方法

联合航空公司CEO穆尼奥斯(Oscar Munoz)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 以广告词“飞行友善天空”(Fly the friendly sky)著称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班客机因超额卖票而强迫乘客下机,一名华裔乘客拒绝就范,于是遭强行拖下飞机。联合航空公司CEO穆尼奥斯公开为事件致歉,不过他在公司内部员工信中,却力撑员工的做法。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穆尼奥斯在公开声明中形容事件“令人沮丧”,又为事件致歉,不过在媒体取得的员工信中,就发现穆尼奥斯并没有就华裔乘客遭拖下飞机一事致歉,更归咎这名华裔乘客“违抗”机组人员命令。

穆尼奥斯在信中称员工只是“遵循正常程序”,又指责是这名受伤的乘客不愿配合还提高音量,员工在和乘客接触几次后,他持续反抗造成破坏而且越来越好斗,也是这样才让员工毫无选择,只好叫来航警将人带下飞机,而此时该名乘客仍然还在反抗,并违反航警及员工的指示跑回机舱内。尽管穆尼奥斯说希望员工可以从中学到教训,但绝对支持员工的做法。

这架编号UA-3411的航班原订于4月9日下午5时40分起飞,由芝加哥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但因机位超卖、无法起飞,于是在机上寻求4名自愿下机的乘客,承诺赔偿1000美元,仍无人愿意放弃登机,只好用计算机随机抽出4人。只是,其中一名被选中的男乘客拒绝下机,机组人员唯有依照正常程序报警处理。联合航空稍早发表声明致歉,表示正与当局合作了解详情,且已与该男乘客联络上,希望可以解决问题。

乘客布里吉斯全程目睹事件经过。他表示,当时一名联航主管上机,粗率宣布:“有一批联航员工今晚必须飞往路易斯维尔,除非有4名乘客下机,否则本班机不起飞。”布里吉斯说,一对年轻情侣被选中后,愤愤不平下机。但一名年纪较大的亚裔男子则拒绝,他表示:“我是医生,明天早上有病人要看。”男子还大喊:“我是华人所以才被选中。”之后有3名航警登机,将这名男子从机位上拉起、拖走,过程中男子的眼镜都快掉了。

布里吉斯和其他乘客拿出手机录像,过程中有乘客惊呼:“我的天”、“看看你们怎样对待他”。4名航空公司机组员此时登机。但明显饱受惊吓的男子又跑回机上,脸上带血,衣服凌乱。另一段视频中,他喃喃念着:“杀了我,杀了我。”。也有乘客说,他不断说:“我要回家,我要回家。”之后联航又带着担架将男子抬下机。

班机延迟3小时才起飞。芝加哥航空部门表示,此事件并未按照标准作业程序处理,已先将航警停职处理。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