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美航母重返朝鲜半岛旨在应对朝鲜挑衅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4-10 16:50:41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面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美国海军4月8日宣布,原计划驶向澳大利亚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改变航向,驶往朝鲜半岛。韩国国防部4月10日表示,美军“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在朝鲜半岛周边海域展开活动是为应对朝鲜核试等战略性挑衅。

  据韩联社4月10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卡尔·文森”号航母展开活动的意义相关问题答复称,美国已经意识到朝鲜半岛形势的严重性。他表示,考虑到朝鲜的战略性挑衅,特别是朝鲜核试验或导弹试射的可能性剧增,从全面应对态势层面理解即可。

  文尚均对“卡尔·文森”号活动及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强调称,考虑到4月有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朝鲜建军节等多个政治节点,以及朝鲜核试验和导弹试射等战略性挑衅的可能性,正以万全态势应对。

  对于“卡尔·文森”号在朝鲜半岛展开活动是否已经通报韩军的问题,文尚均还答复称,韩美两国在军事领域进行合作。对于训练计划,他表示具体内容无可奉告。

  韩联社报道称,3月曾参加韩美“鹞鹰”联合军演的“卡尔·文森”号于4月初进入新加坡,并计划前往澳大利亚,但日前突然宣布返回韩国。韩国有观察认为,“卡尔·文森”号重返韩国,是美国为在朝鲜核试验等越过“红线”时,展开军事应对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