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民调称六成德国受访者不支持美对叙轰炸行动

作者:胡悦 来源:环球网
2017-04-10 16:50:4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网站4月9日报道,德国《星期日图片报》展开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60%的德国受访者认为,美国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是一件错误的事情。

  调查显示,26%的民众对此次军事袭击表示赞同,而59%的受访民众则表示反对。8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应该停止对叙利亚的进一步袭击,只有9%的受访者希望美国对叙利亚进行持续轰炸。

  此外,还有40%的德国民众担心此次袭击会引发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军事冲突,而53%的人对此并不表示担心。

  德国外交部长西格玛尔•加布里尔也表达了对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加布里尔还呼吁国际专家能够协助调查化学武器袭击事件。

  报道说,此次袭击中美国战舰向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共投射了59枚战斧导弹。该空军基地被认为是叙利亚携带化学武器战机的起飞地点。美国称,此次轰炸是对叙利亚化武事件的回应,并主张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和他的政府应对此负责。

  俄罗斯也主张应派遣专业人员进行调查,并表示:“这是获得并向整个国际社会呈现客观证据,证明有任何有毒物质存在的唯一途径。”叙利亚政府则否认所有指控,并表示叙利亚军方可能袭击了一个恐怖分子用来生产和储存化学的仓库。(实习编译:胡悦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