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明将召开最高人民会议 韩媒:或对美释放信号

作者:丁洁芸 来源:环球网
2017-04-10 16:50:4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0日报道,朝鲜将于11日召开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这将是金正恩上台后朝鲜第八次召开最高人民会议。报道称,部分意见推测,朝鲜在本次最高人民会议上可能对美国等释放信号。

  朝鲜每年召开1至2次最高人民会议,其间召开七次,金正恩仅缺席两次。韩国统一部表示,虽然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几乎没有讨论过对外政策,但金正恩发言中可能包含对美信号。另外,韩国下月将进行总统选举成立新政府,会议也可能提出针对韩国的提案。

  报道还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拥有对国务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内阁等的人事任免权,因此预计本次会议上将有小幅人事调动。

  4月8日,原计划驶向澳大利亚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突然改变航向,前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展开行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军方官员的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