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不再重要 黑紫色胡萝卜受英国人追捧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4:55:49

“颜值”不再重要 黑紫色胡萝卜受英国人追捧
 
黑紫色的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橙色的胡萝卜凭借“鲜艳的外表”一度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蔬菜之一,但现在它已经不再是大家餐桌上的宠儿了,取而代之的是颜色低调的黑紫色胡萝卜。

为了追求“彩虹饮食”,在英国各地的杂货店和餐馆,人们食用的蔬菜色调和品种越来越多。黑紫色的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功能的健康。

食品专家卢克·卡德尔表示,深色的胡萝卜品种现在比橙色的胡萝卜更受欢迎。他说:“去年,黑紫色胡萝卜的销售额增长了百分之四十。我认为现在人们对新品种的接受程度更高了,对健康清洁饮食也非常重视了。”

英国华威大学遗传资源部门的夏洛特博士表示,世界上第一个胡萝卜实际上就是黑紫色的,但因为当时人们青睐于橙色的胡萝卜品种,这种黑紫色的胡萝卜慢慢就消失了。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