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占法国酒学校三分之一生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16:00:46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陈燕芬摇动手中的一杯勃艮第葡萄酒,在啜饮之前先记下其宝石红的颜色和水果的芬芳。在法国中部地区的绵延起伏丘陵中,她是正在勤奋“汲取”当地葡萄酒酿造的中国学生之一。

在第戎葡萄酒学校中,有135名中国学生,约占学校三分之一的人数,30岁的陈燕芬说:“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法国的葡萄酒是最好的,因为这里有悠久的历史,世界闻名。”

与许多同行一样,她希望在完成一年的课程后,在中国出售法国和其他国家的葡萄酒。虽然中国已经增长为全球葡萄酒的消费大国,但中国也将目光投在本国生产上。据国际葡萄酒与葡萄酒组织统计,去年中国的葡萄酒产量估计为1150万升,是全球第六大生产国。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发展,对葡萄酒味道的要求越来越高,法国的出口量大幅上涨,相较去年上涨了12.7%。与此同时,中国富豪正在抢占法国葡萄园,他们仅在波尔多就拥有100多座酒庄。

第戎学校的校长杰罗姆·加洛说:“勃艮第是优质法国葡萄酒的标配。”中国学生在学校受到欢迎,因为他们既是未来的客户也是法国葡萄酒在中国的宣传者。该校教师查特斯认为中国学生擅长学习并且思维更加开放,他说:“他们确实喜欢法国红酒,但遇到智利和南非产的红酒时也会觉得味道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