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回应美向叙发射导弹一事 称其违反“国际法”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17:03:51

俄罗斯回应美向叙发射导弹一事 称其违反“国际法”

当地时间6日晚,美军向叙利亚发射导弹,轰炸叙利亚军事目标。(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沈洋)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网站7日报道,就美军在当地时间6日晚向叙利亚发射导弹一事,俄罗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作出了迄今为止最为强烈的批评,谴责其违反了“国际法”。克里姆林宫方面声称,美军对叙利亚西部沙伊拉特空军基地的轰炸是在“牵强的借口”下进行的。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7日一早播出的节目中,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宣读了一份声明:“普京将美国此次对叙利亚的袭击视为在违反国际法规则的情况下,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行为。”“美国采取的这一措施将严重损害俄美关系。”

同本周早些时候发表的言论相同,佩斯科夫否认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背后指使了4日发生在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区内的化学武器袭击,而认为是其空军击中了反对派持有的一个化学武器库。佩斯科夫还表示,叙利亚政府早已根据国际法规定销毁了其化学武器储备。

7日上午,有数位俄罗斯高级立法者表态支持克里姆林宫,并告诉当地媒体美国的这一袭击行为给美俄两国联合反恐的前景带来了不确定性。

据报道,俄罗斯代表此前就曾警告美国的攻击将带来“负面后果”。俄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弗拉基米尔•萨夫龙科夫曾表示:“我们必须要考虑负面后果,如果发生军事行动,始作俑者必须承担所有责任。看看伊拉克,再看看利比亚。”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