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逐渐形成“两强对决”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16:05:00

据韩国媒体4月7日报道,民调机构盖洛普4月4日至6日对韩国1005名选民进行的调查显示,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支持率居榜首,为38%,国民之党安哲秀紧随其后,支持率为35%。

此外,自由韩国党洪准杓的支持率为7%,正党刘承旼支持率为4%,正义党沈相奵支持率3%。报道称,此系各政党总统候选人党内预选落幕、大选阵容敲定后的首次民调,一直稳居榜首的文在寅的地位出现动摇,而安哲秀的呼声则一路攀升,两人差距已缩小至3个百分点,大选逐渐呈现“文安”两强争霸格局。

报道分析称,安哲秀支持率飙升,一方面或因保守派选民为阻止文在寅当选总统,放弃支持率低迷的洪准杓或刘承旼,转而力顶安哲秀;另一方面可能来自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落选后中立派和保守派选民的支持。

此前曾有预测指出,若共同民主党之外的其他政党联合推选单一候选人,其影响力不可小觑。但安哲秀、洪准杓、刘承旼均对推选单一候选人持消极态度,能否成功合纵尚未可知。随着大选格局的重整,预计文在寅和安哲秀将为占据主动展开激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