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特朗普下令攻打叙利亚不利于美在中东地区推进反恐战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15:54:24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记者严玉洁)当地时间4月6日,美军向叙利亚发射了导弹,以此回应此前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中国日报网就此采访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国际关系学博士丛培影。以下是采访内容:

问:美国向叙利亚发射导弹会对中东局势产生什么影响?

答:特朗普政府此举只会加重中东局势的混乱程度。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多次表示要将所有的战略重心都转移到打击IS方面,并表示要加强与叙利亚政府最大支持者—俄罗斯之间在反恐领域的合作。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的立场和态度对于美国在中东打击IS战略都将发挥重要作用。此次袭击将再度激化美国与俄罗斯、叙利亚政府之间的矛盾,凸显了特朗普政府政策的前后矛盾,将不利于美国推进其在中东地区的反恐战略。

问:会不会对伊朗产生威慑作用?

答:特朗普政府此举只想向外界表明其在化学武器上坚定的立场,为叙利亚政府划一条红线。袭击发生后,特朗普政府表达了相当克制的立场。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发射导弹打击的目标是叙利亚政府掌控的与化学武器有关的设施,并就袭击行动和俄罗斯方面进行了事前沟通。他表示此举不意味着美国对叙利亚政策的调整和改变。因此,美国此次行动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影响力有限,不会对伊朗等国产生威慑作用。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