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叙斥侵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11:02:58
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叙斥侵略

战斧式巡航导弹(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 美军以惩罚叙利亚政府向平民使用化武为由,6日晚向叙利亚多个空军基地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是叙国6年内战以来首次,叙利亚国营电视台斥责美国侵略叙利亚。

美国对叙利亚发射导弹后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下令美军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攻击,发射导弹猛轰叙利亚的军事目标以回应日前叙军涉嫌向反对派根据地发动化武攻击。

据CNN报道,特朗普强调,叙利亚使用的禁用的化学武器,导致许多美丽的宝宝、无辜的男男女女因此死亡,这也显示过去各界,想办法改变阿萨德政权的态度与做法,是失败的。特朗普表示,军事行动符合美国重大国家利益。

路透社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俄罗斯未能执行2013年的协议,确保叙利亚的化学武器。他表示,莫斯科尽力执行该协议。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美国的“侵略”行动向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射“多枚导弹”,报道未提供更多细节。

《外交政策》称,美方空袭叙利亚空军基地前,驻守当地的俄罗斯军队已经事先获得讯息并撤离该地。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已向叙利亚大城荷姆斯领空,发射5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美国官员表示,导弹发射行动已完成。叙利亚反抗军占领区4日遭化武攻击,已造成逾百人丧生,包括数十名儿童。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在空军一号上受访时严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罪行,并指阿萨德应为此负责。国防部长马蒂斯当天已向特朗普提交应对化武袭击事件的“军事选项”,包括打击叙利亚空军。

根据CNN的报道,在特朗普总统下令后,美国战舰总共发射了50枚战斧巡弋导弹。这也是叙利亚内战爆发6年以来,美国首度对阿萨德政权采取军事行动。此举等于是升高了美国在此区域的军事行动,也将被叙利亚政府视为战争行为。

在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在2014年9月开始对叙利亚采取空袭行动,但这是联军对抗“伊斯兰国”(IS)行动的一部分,而目标仅限于恐怖主义集团,未针对叙利亚政府军。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