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叙利亚发射导弹 回应毒气袭击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09:50:58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 美军在当地时间6日晚发射导弹猛轰叙利亚的军事目标,相信是要反击日前叙军涉嫌向反对派根据地发动化武攻击。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已向叙利亚大城荷姆斯(Homs)领空,发射50枚战斧巡弋导弹。美国官员表示,导弹发射行动已完成。叙利亚反抗军占领区4日遭化武攻击,已造成逾百人丧生,包括数十名儿童。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在空军一号上受访时严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罪行,并指阿萨德应为此负责。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当天已向特朗普提交回应化武袭击事件的“军事选项”,包括打击叙利亚空军。 

根据CNN的报道,在特朗普总统下令后,美国战舰总共发射了50枚战斧巡弋飞弹。这也是叙利亚内战爆发6年以来,美国首度对阿萨德政权采取军事行动。

此举等于是升高了美国在此区域的军事行动,也将被叙利亚政府视为战争行为。

在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在2014年9月开始对叙利亚采取空袭行动,但这是联军对抗“伊斯兰国”(IS)行动的一部分,而目标仅限于恐怖主义集团,未针对叙利亚政府军。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