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学校斥资百万建动物园:有羊驼、梅花鹿(图)

作者:黄筱菁 来源:东北网
2017-04-07 09:49:37

河南一学校斥资百万自建动物园动物园

收纳羊驼、梅花鹿等中大型动物两名老师负责饲养清洁

河南一学校斥资百万建动物园:有羊驼、梅花鹿(图)

封丘县实新学校的学生们下课后可以与动物近距离接触

河南一学校斥资百万建动物园:有羊驼、梅花鹿(图)

学校动物园里饲养的两只羊驼

封丘县实新学校最近“火了”。这所位于河南新乡市封丘县尹岗乡的民办九年制学校在校园里建造了动物园,让学生能近距离和动物接触。4月6日,实新学校一名老师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学校最早在2000年就建了一处小型的动物园,2016年9月又出资100万元建立了一个较大型的动物园,有两名老师负责动物的饲养及清洁,并联系了兽医对动物进行防疫及医治。

学校斥资百万建造动物园

近日,有拍客到位于新乡市封丘县尹岗乡工业园区的实新学校拍摄了学校内的动物园。根据视频,这处动物园有羊驼、鸵鸟、孔雀、观赏鱼等动物。封丘县实新学校官网介绍,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全封闭寄宿制民办学校,创办于1996年8月,现累计投资达9000万元,有近2000名学生。

4月6日,封丘县实新学校一名韩姓老师告诉北青报记者,这并不是学校第一次建动物园,早在2000年学校就在教学楼后建立了一个小型动物园,当时里面饲养的是鱼、乌龟、孔雀这类小型动物。2016年9月,实新学校在操场外围又新建了一个更大的动物园,并出资买了马、羊驼、骆驼、梅花鹿等三十多只中型和大型动物。韩老师表示,现在学生每天下课,或是到操场跑操、上体育课时,都能看到这些动物。

韩老师称,学校是从外地一家专门给动物园配送动物的公司购买的上述大型动物,包括动物园建设和购买动物,一共花费了100多万元,“羊驼一只就两万多元,比较漂亮的马一匹也要两三万块。”

“学校离市区较远,我们想让农村的小孩也长长见识,而且学校是寄宿制,学生离开亲人的时间比较长,我们想通过动物园营造一个比较温馨、快乐的氛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