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犯可以娶受害者?马来西亚议员奇葩言论惹众怒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6 17:29:51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名马来西亚议员4月4日竟然声称,强奸犯可以娶他的受害者,一些12岁的女孩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已经为结婚做好了准备。这番言论引发了极大愤怒。

马来西亚刚刚通过了一项针对性侵儿童的法律。尽管反对派做了大量努力,该法律还是没有禁止童婚。此外,在某些情况下,该国16岁以下的穆斯林仍然可以合法结婚。

4日,议员叶海亚在就这项法案举行的议会辩论中称,尽管强奸被认为是刑事犯罪,但是强奸犯和受害者都应该再次获得新的机会。他说:“也许通过婚姻,他们可以过上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被强奸的人也不会有一个黯淡的未来,她至少有丈夫。这可以作为这个日益扩大的社会问题的补救办法。”

他还宣称,“一些12到15岁的女孩在身体上已经跟18岁的女性一样了”,这些孩子在“身体上和精神上”已经为结婚做好准备了。

马来西亚非政府组织儿童之声的主席塞卡兰回应道,叶海亚的这番言论对年轻女孩来说,代表着一种“令人担心的趋势”。在塞卡兰看来,儿童可以结婚的观点是“有缺陷的、没有任何证据支持的”。”她指出:“像他这样的政客发表了这种危险言论和落后观点。这只是强化了可以去强奸的观点。”

出席4日议会辩论的大多数人都被叶海亚的言论惹怒了,互联网上也是一片反对之声。网友约书亚·洪在脸谱网(Facebook)上说:“他的观点是落后的、过时的,不该在现代社会有一席之地。”来自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法尔汉·阿克马尔称:“强奸就是强奸。考虑到这个人还是一名议员,我就觉得很恶心。让他走,撤销他的职位,他不适合担任领导职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