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破获该国史上最大贩毒案:缴近一吨冰毒 估值约47亿

来源:环球网
2017-04-06 13:09:31

澳警方破获该国史上最大贩毒案:缴近一吨冰毒 估值约47亿

  (英国广播公司图)澳大利亚警方缴获冰毒估值约47亿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官员称,澳大利亚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贩毒案,缉获近一吨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目前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音)称,警方在这次缉毒活动中,缉获了重达903公斤的甲基苯丙胺,价值约8.98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6.68亿元)。这也是澳大利亚警方破获的有史以来最大一起贩毒案。

据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AFP)称,这些毒品被发现藏于墨尔本一个仓库的70箱木地板中。两名男子以“贩毒”罪名被逮捕,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均来自墨尔本,分别为53岁和36岁。目前警方正全力搜寻另外两名嫌犯。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称赞此次警方行动,并称这些毒品贩子为“亡命商人”。他说:“在这次缉毒活动中,警察缉获了近一吨的冰毒,我们的边防人员及警察均值得高度赞扬。”

随后,调查显示,该伙嫌疑人背后是一伙跨国犯罪团伙。澳当局表示,毒品可能来自亚洲,但并没有说出具体地点。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助理处长尼尔·高根称:“这伙有组织的犯罪集团采用了一种相当复杂老练的隐藏方法,企图逃脱法律制裁,特别是我们的边界管制。但我们还是合力将这些人绳之以法。”

2015年,澳大利亚政府成立了国家专门委员会以调查打击制贩冰毒等犯罪活动。澳大利亚犯罪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指出,冰毒在众多毒品中危害值最高,然而在澳大利亚国内,随着冰毒的滥用,现已成为最常见的非法毒品。

(原标题:澳警方破获该国史上最大贩毒案:缴近一吨冰毒 估值约47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