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人少女勇敢回应种族歧视抨击获网友力挺

作者:冯煊 来源:环球网
2017-04-06 09:17:18

美黑人少女勇敢回应种族歧视抨击获网友力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4日报道,近日,来自非洲喀麦隆、现居美国马里兰州盖瑟斯堡市的19岁黑人少女米米·姆巴(Mimi Mbah)在“推特”上曝光了自己和一名网友的互动记录。在“推文”里,她勇敢地回应称她不会为了世界而改变自己的肤色。这一励志、自信的回复,赢得了众多网友们的支持。

美黑人少女勇敢回应种族歧视抨击获网友力挺

姆巴既是一名女学生,又是一名怀揣着舞台梦的模特。黑色的皮肤和浓密鬈曲的黑发更是为她增添了不少迷人的魅力。但一位网友却在网上发文说:“她要是能白点,说不定就能大火了。”这条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推文激起了姆巴的愤怒,但她没有选择暴力,而是选择了优雅自信的反击方式。她在网上贴出了自己的美照和该网友的评论,并发文称:“我不会为了世界而改变我的肤色。”

姆巴说:“看到评论我很失望,因为直到现在还有人有种族歧视的倾向。不过我倒是不惊讶,因为之前我就看到过类似的评论。选择反击不仅仅是为了我自己,我不希望黑人朋友们因为别人的无知而让肤色成为他们的自卑之源,我希望他们能接受真实的自己。”

姆巴的坚强和自信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力挺和支持。目前,她的这条推文已被转发了2万次,获赞超过5.6万次。(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