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宠物公墓悄然兴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7:29:45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在4月4日迎来了清明节,近年来,不断增多的仪式除了悼念自己的家人亲戚之外,还有很多是悼念死去的宠物的。

近年来的宠物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成功的象征,近几年还出现了专门的宠物墓园。秦秋是一名在宠物公墓扫墓的人,她在悼念她蓬松可爱的博美“伙伴”,她说:“‘伙伴’很聪明,她很快就能学会我教她的动作,来到墓地悼念她让我感觉到我们并没有失去联系。”她说“伙伴”目睹了她从恋爱,结婚,到生子的全部过程。

扫墓除了能释放人对死去宠物的思念之情以外,动物墓园也能靠此增加收入。北京一家宠物天堂的墓碑设计师说,这里一块墓地的价格为30年2000元到5000元不等,每年的管理费为50元,墓碑的价格从2000元到2万元不等。

他说:“对于那些没养过狗或宠物的人来说,这件事很难理解,但宠物其实跟人一样。”在中国,随着居民收入的增长,养宠物在大城市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