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大选!韩检方拟严惩黑色宣传及舆论造假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4-05 18:19:20

韩国将于5月9日举行第19届总统大选,韩国检方决定将对编造、传播有关大选虚假消息的人员进行严厉惩处。

据韩联社4月5日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首尔市选举管理委员会和首尔地方警察厅于当天上午召开公安对策地区协议会,表示将着重处理各种黑色宣传及舆论造假。

韩国检方表示将对黑色选举案犯进行优先集中管制。这是因为韩国选举案犯中,金钱选举案犯已从第16届大选的22.6%降至第18届大选的8.9%,但同期黑色选举案犯的比率仅从34.7%降至31.1%并无大变。

韩国检方计划原则上对被举报的黑色宣传案犯进行拘捕调查,尤其是当选举日临近时,将对散布虚假消息的情况从重处罚。韩国检方同时表示将对舆论造假案犯进行强力管制,对策划舆论造假及共谋人员追查到底,进行严厉惩罚。

韩国检方同时将于4月17日起,启动专门调查组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