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穆斯林男孩被斯坦福录取 秘诀或是重复百遍的这句话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0:49:50

美国穆斯林男孩被斯坦福录取 秘诀或是重复百遍的这句话

18岁的齐亚德·艾哈迈德近日被世界顶级名校斯坦福大学录取。(图片来源:Instagram)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4日报道,美国一名穆斯林学生近日被世界顶级名校斯坦福大学录取。令人惊讶的是,他被录取或许是因为在提交的申请文章中写了100遍“黑人的生命也重要”。

18岁的孟加拉裔男孩齐亚德·艾哈迈德在推特上说,他在回答斯坦佛大学给出的“对你而言什么是重要的以及为什么”这个问题时,写了100遍“黑人的生命也重要”,然后他就收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艾哈迈德表示:“当我看到自己被录取时非常震惊。我根本没有想到会被斯坦福大学录取。不过,他们把我无可辩驳的行动主义视为一种资产,而不是负累,确实令人耳目一新。”艾哈迈德把自己的这种创新的申请方式称为“无可辩驳的行动主义”。

艾哈迈德进一步指出:“坚持一种解释本就是刻意反人性化。在几个世纪里,黑人的生命已经被明确或含蓄地告知是不重要的。作为一个社会,我们有责任喊出黑人的生命也重要。因为黑人的生命长久以来一直在受到威胁。我们必须通过语言、观点和行动赋予其权利。”

不过,一些社交媒体用户没有被这种解释打动,艾哈迈德也受到了一些指责。还有一些人指出,艾哈迈德的简历本就令人印象深刻,包括他曾被邀请到白宫、在重要的大会上演讲,这些足以让他获得这所知名学府的垂青。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