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时隔10年再次更新独岛地图 采用11个新地名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7-04-05 10:39:12

【环球网报道 记者马丽】据日本媒体4月4日报道,日本国土地理院1日时隔十年更新了现被韩国实际控制的独岛(日称:竹岛)的地图,此次共采用了11个新地名。基于对町民进行的询问调查,町政府申请了渔民们曾使用过的名称。

据国土地理院的消息,此次把2007年命名为“西岛”“东岛”等地名修改为町民熟悉的“男岛”“女岛”,此外还追加了9处新的海湾及小岛的名称。在比例尺为1:25000的地形图中记载了其中7处新地名,电子地图“地理院地图”中可以看到全部共11处。

町民希望“将其改为熟悉的名称”,基于町民的这一要求,隐岐岛町自2012年开始对渔民的子孙们进行了调查。并反复与国土地理院进行协商,于今年3月21日提出了申请。

该町独岛对策室负责人表示:“地图上显示出了曾经使用过的名字。这是将其作为隐岐岛的一部分保留下去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