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常驻联合国代表:俄干预美大选"毫无疑问"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4-05 10:29:27

美媒称,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说,俄罗斯毫无疑问干预了美国的总统选举,待调查结束后将对克里姆林宫的行动作出回应。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4月2日报道,在2日播出的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访谈”节目中,黑利在接受访谈时说:“我们不希望任何国家干预我们的选举,无论任何时候。”

俄罗斯总统普京否认他的国家干预了特朗普和希拉里之间的角逐。虽然白宫否认特朗普或其工作人员与俄罗斯有染的一切说法,但特朗普自称他认为俄罗斯的情报人员窃取了民主党的电子邮件,但俄罗斯对大选的干预并不影响大选结果。

美国情报机构报告说,俄罗斯试图帮助特朗普的竞选活动。联邦调查局和国会的委员会正在调查俄罗斯政府在竞选期间是否与特朗普的伙伴协调过。当选总统后的特朗普说服黑利辞去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一职,担任美国在联合国的代表。她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谈时表示,特朗普并没有告诉她不要批评俄罗斯,而她在克里米亚及俄乌冲突等问题上是“痛批俄罗斯”的。

她说:“目前,在与俄罗斯的关系问题上并没有什么惺惺相惜或别的东西。他们明白我们正恢复力量,我们夺回了我们的发言权,我们又开始领导了。老实说,在联合国,我听到的头号言论就是他们很高兴看到美国再次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