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叙利亚毒气袭击至少100死400伤 俄叙同声否认投毒气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4-05 10:13:34

外媒称,一个战事观察组织和医务人员称,一场据信为叙利亚政府军飞机发动的疑似毒气袭击4日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导致至少58人死亡,包括11名8岁以下儿童。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4日报道,事发后,"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已经造成至少58人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11名儿童。截至发稿前,伊德利卜省卫生部报告,死亡人数已升至100人,另有400人受伤。其它报道来源称,袭击造成至少200人受伤。

据路透社4月4日报道称,叙利亚军方一名消息人士强烈否认军方使用过任何此类武器。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援引医务界消息人士的话称,袭击导致很多人窒息或昏厥,一些人口吐白沫。这些消息人士称,这是毒气攻击的迹象。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对位于被叛乱分子控制的伊德利卜省南部的汉谢洪的空袭还导致60多人受伤。

伊德利卜省卫生部门负责人蒙泽尔·哈利勒说:“早晨大约6点30分,飞机向汉谢洪投了毒气弹,据信是沙林毒气和氯气。”

在叙利亚北部的活动分子在社交媒体上贴出的照片中,一名据称为受害者的男子嘴边都是白沫,救援人员用水冲洗几乎全裸、在地上扭动着的儿童。

上述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否认关于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斥之为叛乱分子的宣传伎俩。他说,军方“没有使用(化学武器),过去未曾用过,将来也不会用,因为首先一点,军方没有(化学武器)”。

这是2013年大马士革附近的古塔地区遭到毒气攻击造成数百平民丧生以来,叙利亚发生的最严重的化武袭击事件。

另据法新社4月4日报道,监督组织称,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控制的西北部地区周二遭受疑似毒气弹空袭,至少58名平民丧生。叛军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并要求联合国进行调查。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一架飞机当天早晨在空袭中投下了“毒气弹”,但无法证实发动空袭的是叙利亚空军还是俄罗斯飞机。

俄罗斯国防部4月4日发布声明说:“俄罗斯空天军并未在伊德利卜省的汉谢洪实施任何空袭。”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说,巴沙尔政府应当为这次袭击承担主要责任,因为“政府有责任保护叙利亚人免受叙利亚人伤害”。

法国外长让-马克·艾罗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一袭击事件。他称在袭击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并称这再次证明叙利亚人民多年来一直遭受这种暴行。

参加日内瓦和谈的叙利亚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首席谈判员穆罕默德·萨卜拉说,这一袭击让叙利亚政治进程受到质疑。

外媒:叙利亚毒气袭击至少100死400伤 俄叙同声否认投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