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打造世界体育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4 17:27:00

综合泰国媒体4月4日消息,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葛甘•瓦塔纳瓦朗军表示,该部将制定以体育旅游带动刺激经济增长的发展策略,定下一个大目标,要在10年内让泰国成为世界级别的“体育中心”。

葛甘•瓦塔纳瓦朗军表示,这实现这个目标的首1-3年要初具世界级别的雏形,要实施5个策略为这个目标打下基础,一是在泰国举办世界级体育赛事;二是在泰国举办世界级参加人数众多的体育活动,如马拉松、自行车等竞赛活动;三是鼓励发展世界级水平的体育比赛场地;四是鼓励泰国成为世界级的体育训练中心;五是泰国作为东道主国举办世界级的体育研讨会议。

目前泰国的各类体育活动和赛事,共参与的运动员人数每年累计约为100万,其中外国人占比20%。如果制定了泰国成为世界级的体育活动中心的目标后,相信至少水平是可吸引来泰国参加体育活动和赛事的外国人比例会提升到30%,同时可带动促进体育旅游的开支花销增加10-20%。

在确立这个发展策略后,除了大力吸引世界大型体育活动和赛事,如举办世界摩托车格林披治大奖赛(MotoGP),这个设想已经获得内阁的批准,同时要发展泰国国家级别的比赛,在世界上打响知名度。还有3个世界级体育赛事是引进泰国举行的目标,包括马拉松、快艇和泰拳,特别是马拉松赛事,已经策划泰国马拉松的计划,已经列为按国家级赛事进行,目标要争取成为亚洲距离最长的马拉松赛事,可以与东京马拉松赛事相媲美,估计在2018年可实施。而泰国芭堤雅快艇锦标赛的赛事正在筹划中,按5年工作计划实施,要争取成为一个吸引大量观众参观的高级别赛事。泰拳赛事,则努力去推动将泰拳列入2024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