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凶手身份确认:20岁左右中亚裔男子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4 13:39:05

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凶手身份确认:20岁左右中亚裔男子

当地时间4月3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现场附近,摆放献花悼念遇难者。(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潘一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俄罗斯圣彼得堡发生地铁爆炸案,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至少45人受伤。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和塔斯社报道,嫌犯是一名20岁左右的中亚裔人。执法部门还在圣彼得堡的另一座地铁站附近发现一枚爆炸装置,目前已被安全拆除。报道还称,执法部门已经确认了嫌犯,但对他是否是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还存在一些自相矛盾的说法。

圣彼得堡当局已经宣布,将为地铁爆炸遇难者默哀三天。

据悉地铁爆炸事件发生时,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圣彼得堡参加活动。发生爆炸事件的当晚,普京就来到爆炸现场附近摆放献花悼念遇难者。

俄罗斯总检察院已将该事件认定为“恐怖行为”,但没有公布更多的细节。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在社交媒体上谴责,称此次爆炸事件是一次“恐怖袭击”。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布对该事件负责。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