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抨击美政府:保护主义日益鲜明 或无视国际规则

来源:环球网
2017-04-02 20:18:31

日媒抨击特朗普:保护主义日益鲜明 或无视国际规则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姿态日益鲜明。”4月1日,日本共同社报道写道,从3月31日签署的总统令中,可以看出美国有意单方面认定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力争将其作为让贸易磋商朝着有利美国的方向推进的谈判材料。为了“美国第一”,可能不惜无视国际规则。

报道称,保护主义政策始于特朗普1月23日签署的总统令,内容为永久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代之以与各国缔结对美国有利的双边贸易协定。在签署前的会议上,特朗普将美国汽车销售不佳的日本市场作为批评对象,严厉谴责“不公平”。

  报道还指出,特朗普表明,将重新与加拿大、墨西哥就目前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进行谈判。在其经济政策亮点的税制改革中,为促使迁至海外的工厂重返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降低美国出口企业税务负担、对进口企业增税的“边境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