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家底”!白宫公布工作人员财务情况

来源:新华社
2017-04-02 20:18:31

美国白宫3月31日晚公布了约180名工作人员的个人财务情况,包括其高级顾问、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以及总统助理、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的收入和资产情况。

  白宫负责道德事务的官员说,上述内容是按相关法律要求对外披露。文件中的财务情况均是这些工作人员刚进入白宫工作时的情况。此后,因涉及利益冲突等原因,一些工作人员售出了房产和其他资产。

根据白宫发布的文件,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高盛集团前总裁加里·科恩的资产至少为2.3亿美元。但路透社认为,科恩的实际资产可能远不只这些。“跳槽”白宫前,科恩的年薪为4800万美元至7700万美元。

  库什纳财务情况的文件长达54页,包括他和妻子伊万卡多数资产和收入情况,其中不少资产价值6位数或7位数。根据《纽约时报》的说法,库什纳夫妇的房产和投资总价值高达7.41亿美元。

  此外,库什纳原有260多个“头衔”,包括慈善组织董事会成员等。进入白宫工作后,他辞去了上述职务。

  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进入白宫前,银行账户、房产和其他资产总计约在330万美元至1260万美元之间。

  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资产在60.4万美元至116万美元之间,收入为142万美元。

  这份报告没有提及特朗普本人以及副总统迈克·彭斯的个人财务情况。(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