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诗人叶夫图申科辞世 曾获多项国际大奖

来源:新华社
2017-04-02 19:36:26

 新华社莫斯科4月1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著名诗人叶夫根尼·叶夫图申科4月1日在美国与世长辞,享年84岁。

  俄罗斯媒体援引诗人遗孀玛丽亚·诺维科娃的话报道,叶夫图申科3月31日身体状况迅速恶化,被送往医院,4月1日因心脏衰竭长眠于睡梦之中。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普京总统对诗人的辞世表达了深切哀悼。叶夫图申科遗留下来的精神遗产将“构成俄罗斯文化的一部分”。

  诗人的友人谢尔盖·温尼科夫对媒体说,叶夫图申科曾要求身后埋葬在莫斯科西南郊有“作家村”之称的佩列捷尔基诺村,毗邻另一位俄罗斯文学家帕斯捷尔纳克的墓地。

  作为俄罗斯著名诗人、小说家、电影导演和政论家,叶夫图申科笔耕不辍,出版近40本诗集,诗作被译成70多种欧洲和亚洲文字,并获多项国际权威大奖。此外他还著有长篇小说、电影剧本和评论文集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