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警察枪杀华人案现场确实有鱼 死者当晚饮酒

来源:央广网
2017-04-02 19:36:26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国家警察局监察总局日前分别对巴黎枪杀案死者家人和3名涉案警察进行了调查询问。此前,死者家人称“父亲手持剪刀做鱼”。检察署调查人员证实,案发现场确实有鱼,但是鱼放在冰箱里。司法机关的法医确认,死者在案发当晚喝了酒。

  法国快讯报报道说,巴黎检察署表示,法国国家警察局监察总局分别在3月30日和3月31日,分别对巴黎枪杀案死者家人和三名涉案警察进行了调查询问。

  本次调查的目的在于比对核查巴黎警察局多次强调的“合法自卫”说和刘少尧家人坚称的“死者未袭警”说。

  此前,死者家人称“父亲手持剪刀做鱼”。检察署调查人员证实,案发现场确实有鱼,但是鱼放在冰箱里。

  对刘少尧遗体所做的毒理学调查结果已经送交司法机关,法医确认,死者案发当晚并没有服用任何药物或者毒品,但曾喝过酒,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71毫克。

  报道在引述结果时表示,死者体内的酒精含量并不高,但是已经处于醉酒状态,也就是类似兴奋状态。

  当地时间4月1日上午,中国驻法大使翟隽与巴黎警察局局长卡德会面,双方就旅法中国公民刘少尧在家中被法国警方枪杀事件的调查进展以及保证在法中国公民和游客的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翟隽大使强调,希望法方对该事件的调查是公正、透明的,合情合理的。希望华人能理性对待该事件,不希望此事影响到华人华侨在法的生活,影响到旅游者的行程,甚至是两国关系。

  卡德向中方承诺,事件的调查将会是公正的,透明的,并且将尽早取得进展,以得到家属方面的理解和接受。同时他也表示,法方将全力保护在法华人华侨、游客的安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