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中国模式日”六月掀最热头脑风暴

来源:中新网
2017-04-01 16:45:00

 中新网4月1日电 第23届上海电视节第三届“中国模式日”活动将于2017年6月11、12日在上海再度拉开帷幕。作为上海电视节官方节目模式论坛,“中国模式日”已成功举办两届,其在嘉宾阵容和内容设计上所呈现的前瞻性、实用性、国际性和顶级性让“中国模式日”成为上海电视节的热门论坛,掀起了一场中国前沿电视人一年一度不可错过的行业集体头脑风暴。

  全球节目模式产业每年高达50亿美元产值,这个庞大的产业陪伴着中国同行走过了难忘的十年。2017年全球节目模式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复兴,中国的市场也在探索创新的路径,这是一个令全球电视创意人兴奋的变化时代。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第三届“中国模式日”不遗余力传播节目模式版权意识,分享国际前沿行业资讯,倡导中国模式的自主创新,推动中国节目模式走进国际市场,增强中国原创模式的影响力、传播力,提高中国文化产业的话语权和国际竞争力。

  据上海电视节“中国模式日”组委会透露,第三届“中国模式日”将有更多令人耳目一新的新举措。据悉,广电主流媒体《广电时评》将深度参与,并在论坛期间发布影响行业的十大自主创新案例分析。另据透露,“中国模式日”论坛中的经典环节“中国原创节目模式提案大赛”不仅吸引了国内创意人的投稿,日前也收到了来自英国、以色列、西班牙、法国、瑞典等国的高质量模式方案。本届大赛也得到了诸多卫视和新媒体平台的关注,他们将以“自主创新支持机构”的身份积极参与到这场中国原创模式大赛的盛典中。

  上海电视节“中国模式日”组委会表示,随着前两届的成功举办,“中国模式日”在国际内容市场已形成品牌效应,成为国际同行了解中国市场和中国影视机构走出去的重要行业论坛之一。目前已确认国际前十的影视制作和发行公司、国际顶尖行业研究机构The WIT和C21、全球热播优秀节目模式的创意人和制作人都将带来实实在在的干货分享。有关第三届“中国模式日”的嘉宾阵容和论坛内容近期会通过官方渠道逐一发布。

  创新基于人才、资源、文化、技术的流动和融合,在“引进-消化-吸收-创造”的过程链中,中国电视节目还要伴随大量的学习、交流、思考和尝试,才能结出创意的果实。基于此,本届“中国模式日”组委会特别设定大幅度优惠门票鼓励影视年轻从业者和模式大赛提案者的积极参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