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至吐鲁番间动车组将增至18.5对 平均30分钟一趟

来源:新华社
2017-04-01 16:18:23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日电 为方便各族旅客往返,推进吐鲁番市旅游业发展,新疆铁路部门4月16日起,将开行乌鲁木齐(南)至吐鲁番北动车组列车6对。届时,乌鲁木齐往返吐鲁番间动车组列车将增至18.5对,其中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北18对,吐鲁番北至乌鲁木齐19对。

新疆铁路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北增开动车组后,平均每30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始发、终到或途经,真正实现了高密度开行,形成“一小时经济圈”,方便人们购物、探亲、出游、通学、通勤以及商务往来,这对实现吐鲁番与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之间加快构建交通一体化格局,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新疆铁路部门大力实施疆内旅客列车提速扩能战略,搭建起以直达特快列车、城际列车、特快列车和快速列车等为框架的密集化开行模式。此次开行的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北动车组车票,自4月1日10时起开售,广大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含手机APP)、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及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