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运输机延迟交付 空客罚金逃不掉

作者:徐力宇 来源:新华社
2017-04-01 15:21:39

  购买空中客车A400M军用运输机的7个国家政府代表3月30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与空客公司磋商后表示,空客推迟交付飞机而应付的罚金“不能免”。

  上个月,空客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曾表示,空客2016年利润受军用运输机项目拖累而大幅下跌,空客将请求客户不要再因推迟交付飞机而要求赔偿。

  作为购买国之一,西班牙政府邀请7个购买国的国防官员在马德里与空客磋商解决办法。

  “客户对空客的态度很坚决”,参加磋商的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坚持要求(空客支付)罚金,并且要求空客履行承诺”。

  A400M军用运输机由德国、法国、西班牙等7国联合研发,最大载重37吨。该机原计划2011年开始服役,但因故推迟两年,之后的交付计划也因技术问题和购买商不同要求而多次推迟。

  2015年5月,一架A400M运输机测试飞行时在西班牙塞维利亚附近坠毁,机上6人中4人死亡,两人重伤。去年,该运输机的涡桨发动机被发现新的缺陷。(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