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频出 优步暂停无人驾驶车辆项目研究

作者:周武英 来源:中国网
2017-04-01 15:11:06

据外媒报道,由于出现车祸,优步公司25日宣布暂停无人驾驶车辆项目的研究工作。

据报道,24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一辆搭载优步无人驾驶技术的试验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并侧翻,画面显示试验车辆在转弯时被后车追尾,据目击的推特用户发布的照片,事故现场可以看到优步用来测试无人驾驶技术的Volvo SUV自驾车侧翻在地,旁边有一部车门被撞击严重受损的小型商旅车。事故未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一位优步发言人确认了此次事故和照片的真实性,称目前并不能确认是否有受伤人员,或者事故发生时是否有乘客在车上。坦佩市的警察称,优步无需为事故担责。但优步发言人表示,公司将推迟其在亚利桑那州的无人驾驶试验直到完成调查。

去年9月,优步首推无人驾驶汽车载客服务,并在美国匹兹堡上路试运行,很快试运行推广到亚利桑那州。美联社报道称,在试运行载客前,优步无人驾驶汽车在匹兹堡上路测试的时间不到两年。但测试结果表明,这些车辆足以应对多数情况,与不少真人驾驶车辆无异。

随着优步自动驾驶车队路试项目的逐步展开,安全隐患问题也开始显露。据外媒去年12月20日报道,优步已经承认旗下的自动驾驶车队在美国旧金山试车时遇到了一些问题,不能很好地应对自行车道,为此优步被禁止在加州运行无人驾驶汽车。但在亚利桑那州,优步自驾车上月开始试运营接待乘客。3月初,优步公司无人驾驶汽车重新在加州上路,不过仅限于测试,暂不对乘客开放。优步还获准安排48人作为司机,以防测试车辆出现故障可以随时接手。优步已成为加州第26家获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许可的公司。

据称,近年来无人驾驶车已经发生数次事故,去年一位特斯拉车主在autopilot模式下与一辆卡车相撞不幸身亡,谷歌一辆试验车辆在加州试图避让前方障碍物时与公交车相撞。

今年2月底的消息称,至少包括佐治亚、马里兰、伊利诺斯和田纳西四个州在内的美国州政府,正提议一系列法案,用来限制汽车制造商在公共道路上使用自动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