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中国增设七个自贸试验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4-01 15:11:18

美媒关注中国增设七个自贸试验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资料图:上海自贸区的航拍照片。

美媒称,中国国务院3月31日,正式对外公布增设七个自贸试验区,自贸区数量将由此增至11个,以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31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批准在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和陕西等省市再设立七个新的自贸试验区,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中国最早于2013年9月在上海设立了自贸区,之后又设立了福建、广东和天津三个自贸区。

报道称,新设的七个自贸区各有特点:辽宁重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浙江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建设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国际油品的储运基地;河南将打造国际交通物流通道以降低运输费用;湖北重点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促进中部地区与长江经济带战略对接和有关产业升级。

同时,重庆重点推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四川推动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发战略;陕西创新现代农业交流合作机制,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